close

  一。混凝土制品裂縫的原因:

  當今世界由於各種原因所引裂縫灌注起的結構失效或者建築功能失效不僅影響了人民的正常生活而且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其中水泥混凝土結構的裂縫、脫落、滲漏等情況是較為普遍的混凝土制品維修問題,其中以水泥混凝土的裂縫為最為常見。造成混凝土多種問題的原因不僅僅是單一原因,它與許多因素有密切聯系,從設計到材料選擇、施工質量以及竣工後的使用情況、外部環境等都與建築受損存在密切關系,它是一個由量變積累到質變的發展過程,不管是材料體系內部所形成的環境還是外部環境的作用,材料的性能都起著重要作用。

  二。混凝土修補方法的選擇一般要考慮的因素:

  1。判斷裂縫是活動的還是靜止的?

  2。修補的主要目的是什麼?是減少過多的滲漏、使裂縫處完全水?是否需要加固處理?

  3。裂縫產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4。裂縫未來的變化(數值和方向)如何?

  三。混凝土裂縫修補的常見方法:

  1。樹脂灌注法;2。表面封閉法;3。鑽孔嵌塞法;

  4。柔性封閉法;鋼筋外露5。表面附加鋼筋法;6。灌漿法;

  7。干嵌填法;8。釘合法;9。聚合物浸入法(重力滲制震阻尼器入和真空滲入);

  10。迭合面層和表面處理法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gbdsfgsdf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