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屬圓鋸片使用注意事項

  焊接護具1。在安裝鋸片時,必須要先確認設備的性能、用途,最好先閱讀圓鋸機的使用說明書。以免使用不配套的鋸片,引起意外事故。

  2。在安裝鋸片時,必須先檢查鋸片是否有裂逢、歪曲、掉齒等現像,如有以上問題,禁止使用該鋸片。

  3。裝完鋸片後,必須確認鋸片是否固定好,然後,輕輕地用手推動鋸片確認鋸片轉動是否偏心晃動。

  4。鋸片箭頭指示的切割方向必須與鋸台旋轉方向對准。嚴禁反方向安裝,方向裝錯會導致鋸片掉齒。

  5。預轉時間:更換鋸片後,使用前需然圓鋸機預轉一分潛伏焊設備鐘,讓設備進入工作狀態,才能進行切割。

  6。在設備工作時有異常聲音或一場晃動時,應立即切斷電源,排查異常原因,更換鋸片。

  金屬圓鋸片保養注意事項

  1。未使用的圓鋸片應放在包裝盒內存放,鋸片一般在出廠時會有周全的防鏽處理和良好的包裝,不要隨意拆開。

  2。如果是平著疊放,應該盡量避免過高疊放,以免長時間的重壓導致鋸片變形,更不可將裸露的鋸片疊放在一起,否則會造成鋸齒間或者鋸齒與鋸板的刮擦,導致鋸齒破損乃至碎裂。

  3。對於已使用的圓鋸片,在拆下之後應放回原包裝盒,不論是送去氬焊機打磨還是放在倉庫等待下次使用,都要盡量選擇豎放,同時要注意避免放在潮濕的地方。

  4。圓鋸片不鋒利,或者切割效果不能達到預期效果時,需要再研磨鋸齒,不及時研磨容易破壞鋸齒原有角度,影響切割精度,切割時會在產品表面留下毛刺,縮短鋸片的使用壽命。

  5。對於表面沒有電鍍等特殊防鏽處理的鋸片,在使用後請及時使用防鏽油,以防鋸片因長時間不使用而生鏽。

  6。鋸片研磨的工作盡量由原廠家來做,如果條件不允許,應找專業的設備和研磨商家進行。錯誤或者不合理的研磨會縮短鋸片的使用壽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圓鋸片
    全站熱搜

    fcgbdsfgsdf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